夏天乳腺癌易复发是谣言?错了!真不是谣言

2023-06-30 15:08:32 39

炎炎夏日,多地热射病频上热搜,其实除了避暑,我们还应该防范乳腺癌复发。有专家提醒,夏季闷热潮湿,肿瘤细胞也会变得更加活跃,复发转移的可能性也会高于其他季节。需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帮助乳腺癌患者安然度过炎炎夏日!


夏季高温导致基础代谢率改变

图片关键词


夏季高温湿热,易出汗,人体基础代谢升高,会导致癌细胞异常活跃,增加乳腺癌复发、转移的可能性,即便是已经康复的姐妹也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应对措施:及时补水,预防中暑

建议每天最好补充1500毫升以上水分,可以选择绿茶、淡盐开水等~

2

夏季强日光照射导致免疫力降低


图片关键词


强阳光照射会让皮肤过多暴露在紫外线下,容易造成皮肤细胞损伤,削弱人体的免疫功能,导致身体免疫屏障变弱。有些接受化疗药物(如氟尿嘧啶)治疗的肿瘤患者是不宜接受阳光照射的,否则可能会引发皮肤灼烧感及其他不良反应。

应对措施:保护皮肤,做好防晒

平时出门一定做好防晒保护,避免阳光直射,可以使用遮阳伞、墨镜、防晒服等武装自己,同时也要避免在阳光强烈的时候进行户外活动。


图片关键词


夏季天气炎热易引发情绪波动


图片关键词


夏季高温天气容易引发体感不适,也容易造成烦躁等不良情绪反应。加上乳腺癌患者因身体情况,更易受环境影响,情绪波动也会更大,如果不进行适当正确的情绪管理,也会增加肿瘤复发概率。

应对措施:保持愉悦,及时交流

首先患者自己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和亲友沟通交流,分享心情。多做一些可以让心情平缓的事,比如听听舒缓的音乐,绘画,和朋友聚会交流等。

图片关键词


夏季高温降低食欲


图片关键词


夏日暑气正浓,致使肠胃功能变得紊乱,大家食欲降低的同时,营养补充变少,同时新陈代谢又在加快。如果不及时进行适当营养补充,身体将无法负荷,免疫力也会随之降低,也会增加疾病复发几率。

应对措施:合理饮食,增强抵抗力

清淡饮食能清热、防暑,还能帮助促进食欲。但不要极端化,不可只吃蔬菜瓜果,需要保障均衡营养,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避免辛辣刺激饮食,预防燥热感引发的身体不适~


图片关键词

夏季引发睡眠问题

图片关键词


夏天燥热,导致很多人睡眠欠佳,尤其夏季也是蚊虫高发期,蚊虫叮咬不仅对皮肤健康不利,同时也有疾病传播风险。良好的睡眠是保证身体休息的关键,长期缺乏睡眠或者睡眠质量不佳会引发焦虑、低落、烦躁等情绪,也是导致疾病复发的关键因素~

应对措施:谨防蚊虫叮咬,空调适温

家中可常备苍蝇拍、电蚊香等,睡前记得清理蚊虫,也可备一些如风油精等缓解蚊虫叮咬的药物。另外为了保证睡眠时温度适宜,夜间使用空调不要与户外温差相差太大。睡前可做些舒缓运动,帮助快速入睡。



网站首页
公益项目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