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丝带“乳腺筛查点亮中国行”大鹏办事处专场筛查活动圆满完成

2023-08-31 18:39:14 37

8月31日,由深圳市粉红丝带乳腺关爱中心、大鹏办事处携手举办的粉红丝带“乳腺筛查点亮中国行”守护环卫天使公益行动——大鹏办事处专场活动正式开展。

活动当日,深圳市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深圳市大鹏新区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 姚华女士、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四级调研员 叶彩雾女士、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深圳市乳腺癌防治中心 王恩礼主任、深圳市粉红丝带乳腺关爱中心秘书长 吴虹萱女士,以及深圳市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妇联科、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妇女联合会、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城管科、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网格管理服务中心(市政)、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科的各位医生专家共同出席。此外,还有本次活动受邀的特殊嘉宾,来自大鹏新区的240位环卫女工及外卖女骑士来到现场,参与公益筛查及乳腺健康知识科普活动。

图片关键词

本次活动,旨在宣扬粉红丝带关爱女性健康公益精神, 传递乳腺疾病早筛早检、自检自查的健康理念,向社会低资源群体提供公益性乳腺健康筛查、乳腺知识科普,防范乳腺癌疾病,树立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先行的健康意识。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筛查现场,我们随机采访了一位参与筛查的“女骑士”廖女士,她说:之前总觉得身体没有不舒服,没必要定期做乳腺筛查,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解,才意识到乳腺筛查的重要性,以后我会定期体检,也会向身边的女性朋友普及乳腺筛查的重要性。

来自深圳市人人物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王女士表示:“这次政府能够通过公司统一组织我们来筛查,还有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亲自为我们做检查,让我们享受到专业的服务,感恩社会对我们的关爱!”

活动过程中,深圳市粉红丝带乳腺关爱中心秘书长 吴虹萱女士与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四级调研员 叶彩雾女士共同签署了《粉红丝带&大鹏新区妇女联合会公益共建协议》。期望在此后,双方就公益筛查行动及其他公益项目的执行紧密合作,共同造福社会低资源女性,共同守护她们的健康,守护家庭的幸福、和睦。

图片关键词

深圳市粉红丝带乳腺关爱中心秘书长 吴虹萱女士登台致辞,这样说:

粉红丝带运动不仅仅是倡导和宣传,更需要契合社会发展、民族兴旺,真正的帮助到社会底资源群体,传递女性健康知识科普、倡导自检自查、定期筛查,唤起人们对乳腺健康的重视,免受乳腺癌的困扰。粉红丝带开展“守护环卫天使”公益行动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作为城市的守护者,他们日出前就位于工作岗位、日落后仍然清洁城市。他们是城市的医生,为城市扫清一切污秽,守护城市的美好和希望。我们希望通过守护环卫天使行动,来为她们做一点事儿。她们守护城市,而我们守护她们的乳腺健康!

图片关键词

深圳市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深圳市大鹏新区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 姚华女士登台致辞。

图片关键词

本次活动的主题与女性健康息息相关。我们荣幸的邀请到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深圳市乳腺癌防治中心主任王恩礼先生现场科普乳腺健康知识,倡导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图片关键词

来自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科的五位医生,不辞辛劳前往活动现场助力公益筛查行动。王恩礼主任与叶彩雾调研员为各位优秀的医生们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关键词

精彩瞬间


图片关键词

筛查活动现场

筛查室一角

图片关键词

活动现场,环卫天使们认真听取王恩礼主任的知识科普。

图片关键词

志愿者细心引导现场筛查秩序,全程陪伴,悉心指导,在此,我们再次感谢各位志愿者们的付出和对本次公益行动的支持!

本次活动持续一天的时间,200多位环卫女工、外卖女骑手参与筛查,并有序得到医生的疑惑解答。整场活动非常圆满。这是粉红丝带首次与大鹏办事处联合开展公益行动,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就女性健康关爱、女性就业扶持等公益事业展开合作,帮助女性了解女性健康知识,传递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宗旨,同时也将持续开展困境姐妹救助,让更多的女性,免受乳腺癌困扰!

图片关键词


网站首页
公益项目
联系我们